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到地质力学所开展调研对接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助力松辽盆地页岩油气科技攻坚战和服务东北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8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5人到地质力学所开展调研对接,地质力学所邢树文所长、马寅生副所长、相关部门和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交流了开展和服务支撑页岩油气科技攻坚战、东北黑土地生态地质调查和第四纪环境与地质调查的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果,明确了双方下一步协同创新的关键问题和项目合作的具体内容。

邢树文所长对沈阳地调中心积极落实双方会商纪要,主动对接需求、对接项目和对接成果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积极主动投入地质调查主战场,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需求中产出有宏观影响的成果;二是以更加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方式,集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地调科研能力和项目绩效成果;三是加强青年科技术才人培养,使之尽快成为各领域的中坚力量。

李志忠主任对地质力学所一年来支撑服务松辽盆地页岩油科技攻坚战和东北生态地质调查表示感谢,希望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不同层面的联系和沟通,扩大合作领域,在服务陆域地质科技攻坚战、沈抚新区建设及东北地区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在油气地应力测量、活动断裂调查、区域地壳稳定性评价等领域加深合作,及时主动共享资源和成果;在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工作和东北地区第四纪环境与地质研究等方面共同开展第四纪环境变迁、黑土地形成及演化科学研究。

李志忠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