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召开出版《李四光全集》座谈会

作者:赵曼 发布时间:2019-06-24

为纪念李四光诞辰130周年,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不断增强地质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精神高地,6月20日,地质力学所组织召开了出版《李四光全集》座谈会,邀请了赵文津、石耀霖、康玉柱院士及张洪涛参事、李东旭、王泽九、董树文、吴淦国等地学专家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李四光纪念馆馆长龙长兴、地质力学所党委书记余浩科、副所长马寅生以及邹宗平女士,会议由邢树文所长主持。

所长邢树文同志介绍了纪念李四光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李四光全集》的出版是1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强调出版《李四光全集》不仅可以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发扬“三光荣”精神的重要学习内容,而且还可以激励广大读者继承李四光宝贵精神遗产,对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系统介绍了出版全集的总体情况、新增内容及工作进展,力求使将要出版的《李四光全集》具有全面、详实、厚重的特色,以再现李四光光辉一生的真实心路历程。

与会院士、专家对全集的出版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李四光全集》要全面反映李四光长达半个世纪的科学研究进程及其丰硕成果,要成为李四光终生发展地质事业的成功记录与科学总结,要为推动李四光学术思想研究,提供翔实而权威的文本资料,为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重要思想资源。院士专家们还针对出版的现实意义、整体思路、框架结构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