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落实协同创新机制,共同培养优秀后备地质人才

作者:李振宏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了顺应当前正在开展的新一轮科教合作大势,增进科研院所与高校资源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协同创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能力,加快优秀后备地质人才的培养。6月4日-5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浩科、人事教育处处长余佳及相关项目负责人,赴西安石油大学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学科建设及建立本科生野外实习基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前,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会见了余浩科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行天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及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及学生培养情况。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浩科介绍了地质力学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及李四光纪念馆基本情况;余佳处长介绍了研究生及人才培养情况。经过会谈,双方在以下四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一是将共同举办“地质力学进课堂,李四光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地质力学理论,宣传和弘扬李四光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集成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三是以地质力学所“青藏高原东北缘地质填图野外试验基地”为依托,组织开展本科生野外生产实习,全面提升学生对于基础地质的认知能力;四是依托地质力学所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织学生开展野外填图实践,全面提升学生基本地质技能。

会后,余浩科书记一行应邀参观了西安石油大学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