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调局非常规油气工程技术中心张君峰一行来地质力学所调研指导

作者:杨健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5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非常规油气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君峰带队,一行6人到地质力学所调研,对接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需求和问题,推进相关工作。地质力学所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地质力学所所长邢树文首先欢迎局非常规油气工程中心领导来所指导工作,感谢近年来对所油气地质调查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特别是柴达木柴页2井取得的重要发现,是双方协同作战、共同努力的结果。2019年地质力学所全面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首先支撑服务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攻坚战,全力以赴开展下扬子地区页岩气成藏、富集、保存条件调查,力争取得新的发现或突破。他同时指出,今年柴达木盆地石炭系油气调查进入了关键时期,实施参数井工程,开工后的工程技术问题较多,迫切希望局非常规油气工程中心给予关键环节把关和野外现场指导。

张君峰表示,非常规油气工程中心筹建近两年来,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多次开展工作交流和业务协作,希望地质力学所继续加强对南方页岩气调查和北方新区新层系页岩油气调查,同时注意钻探施工的安全,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共同推进局科技攻坚战和非常规油气工程中心建设。

双方在深入、热烈交流的基础上,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地应力测量和监测在页岩油气调查中的应用,促进人才双向交流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调研座谈会前,张君峰一行还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