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1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统一部署,1月29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在局督导组的指导下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地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一行7人督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代表班子做了班子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相互间共提出了27条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并做了诚恳的表态。 ?

按照会议议程要求,严光生同志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对力学所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力学所的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发言材料特点鲜明,会中直奔主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整改措施清晰,对下一步工作有进一步的安排计划,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力学所党委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推进力学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班子、个人材料;二是按照方案要求在适当场合通报会议情况;三是按照规定时间向局党组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四是针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思考,整改措施要做个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督导组按照内部分工安排,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文件、资料、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找人谈话及提问党的理论知识等,对力学所政治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余浩科同志作会议小结。他认为,此次会议大家准备非常充分,问题找的准、找的实,所领导班子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工作要抓实整改,从全所的角度落实各项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