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举办“地质云2.0”信息共享服务与应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贯彻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落实局“地质云”建设规划部署和地质力学所办公会议要求,全面推进地质调查现代化,提升地质信息服务水平,加大“地质云2.0”建设和共享服务力度。12月7日,地质力学所举办了“地质云2.0”信息共享服务与应用知识培训班。

马寅生副所长出席培训会并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地质云”地质力学所节点技术人员对在场职工进行了现场培训,在线演示介绍了“地质云”登录注册、主体功能、地质云共享数据资源的使用、信息服务产品的开发与管理等,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

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和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提高是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重要基础,建设地质云、积极推进地质调查信息化是全体业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科研业务人员对“地质云”和“地质云”数据资源和产品开发服务工作的认识,对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地质云2.0”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寅生副所长作培训前动员

地质云用户使用培训

地质云地质信息产品使用管理介绍

地质云数据库使用管理介绍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