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
    11月12日-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中全体职工大会,进一步全面系统地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同时总结2018年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在所的全体职工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自然资源部陆昊部长在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推进会和有关调研活动上的讲话精神;详细传达并解读了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领导在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重点传达了全国地质调查规划思路、2019-2021年地质调查业务总体布局、科技创新工作布局、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布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人才队伍建设、地质调查预算管理、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培训研讨班的专题报告内容。集中传达学习之后,围绕地质力学所工作的定位、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地质力学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地质力学所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制度管理四个议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会议认为,此次党政负责人培训班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习理解党中央对新时代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地质工作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深入研究工作需求,提出转变方向,科学制定当前和未来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此次培训研讨会为我所当前和今后有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部署,邢树文所长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对于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深刻领悟此次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的精髓和深刻内涵;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严管理,原则问题不让步,持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三是以“两重”工作为引领,全面推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四是认真完成项目野外验收,细致准备项目结题验收,总结凝练亮点成果,力争产出重大成果;五是认真组织编写2019-2021年项目实施方案;六是加强人才和团队建设,促进联合创新,攻坚重大科技项目;七是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全面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八是提高警惕,把安全、保密、廉政、预算执行、资料汇交、综合治理工作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出问题。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