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综合部门二支部召开政治生态组织生活会

作者:吴剑芳 发布时间:2018-11-11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和所党委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11月2日,综合部门二支部召开了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支部建设,围绕“四问四看”,对照《准则》、《条例》和政治生态整治有关要求,结合支部自身建设、党员、群众履行政治责任、工作责任、落实所党委和所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剑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和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分内容一并进行。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召开,第一阶段是政治生态部分内容,由支部范围内的部门全体职工参加,第二阶段是学习《条例》部分内容,由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吴剑芳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报告,在总结了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着重围绕基层党组织五大建设和党员(职工)责任担当、工作效率、服务意识、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活动创新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都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整风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纯洁党性、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维护团结、促进工作、提升能力、增强服务意识等目的。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副书记吴习东同志领读学习《条例》部分章节内容,全体党员围绕《条例》内容,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遵守好,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维护党的形象,习惯在约束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在各自岗位上履职担当、精心服务全所职工和地质事业。 
    会后,吴剑芳同志作了会议简要小结,并要求大家发扬成绩,补足短板,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让领导放心,让职工满意,为所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所的团结和发展出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