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李四光纪念馆走进山区学校

作者:赵曼 发布时间:2018-10-24

金秋十月,李四光纪念馆与“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相聚在贵州六盘水市第十九中学,为师生们带去了“为了民族的繁荣——文化名人与文化自信”巡展及宣讲活动,让边远山区的学生们近距离的学习、感受中华名人的民族精神,提升爱国热情、增强文化自信。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李四光纪念馆连同其他几家联盟单位分别与十九中签订了展览协议,授予十九中学为各馆的研学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约定在展览及研学活动、教育教学、社会实践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签约结束后,十九中学组织了学生征文及朗诵名家名言活动,各馆代表为十九中学赠书,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签约仪式

各馆代表为学生颁奖

各馆代表还为师生们详细讲述了14位名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老舍、徐悲鸿、梅兰芳、李四光、詹天佑、梁启超、红线女)的生平事迹,激发了参观展览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文化名人的伟大民族精神。

各馆代表进行参观讲解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