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剑芳 发布时间:2018-09-20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9月18日下午,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督导组赵霞处长到会指导。会议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围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照《准则》、《条例》和政治生态整治情况,结合所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建设,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主持。所党委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所党委根据局《关于2018年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以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余浩科同志代表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在总结了2017年政治生态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同时,着重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教育、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提出意见29条。在自我批评时,大家都能做到开门见山、直击问题,深刻自省。在相互批评时,大家都能够从促进班子和谐发展,提升班子能力水平出发,切实做到敞开心扉、坦诚相待、直截了当、维护团结。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能够做到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真正使自己“红了脸”、“出了汗”。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局督导组赵霞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会前所做的周密细致工作、会中客观公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个严肃认真、增进团结、维护团结,促进单位发展的党委民主生活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力学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通报会议情况和制定整改方案;三是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氛围和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四是进一步搞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所的全面工作。

最后,余浩科同志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对所领导班子自身党性、纪律、作风、胸襟和精神状态的一次集中检查,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带头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来思考,结合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历史进程来体会,结合破解所的发展难题来实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忠诚品格、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牢记党纪党规,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树立正确价值趋向,提升精神境界,抑制情绪焦躁,平和为人心态,传播正能量。三要增强自觉自律,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党委同志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弘扬优良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在持续改作风转作风上当好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真正诚心诚意,尽职尽责,全面推进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