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作者:费水镜 发布时间:2018-07-16

为了加快推进地质力学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交流工作经验,深度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管理,2018年7月11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刘庆莲主任,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贺颢副主任、李勇副处长讲解科技成果转化国家政策、相应的院局办法和具体的案例。

会上,刘庆莲主任从政策、技术路线、案例和个人经验等方面做了题为《技术转移创新发展与案例思考》的报告,贺颢副主任详细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特别强调了办法中“科技成果”的界定。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具体流程、成本核算、成果转化申请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运行机制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思想认识是推动力学所弘扬李四光精神、壮大力学所经济实力、实现科研人员社会价值的动力,各业务部门、项目组和各职能部门协调一致是科技成果转化顺利进行的条件保障。

力学所余浩科书记等所领导和二级项目负责人、科研人员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