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所“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范和处理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6月8日,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安全生产处对所公务用车和业务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送厂检修,确保公务用车和野外用车安全。

检查业务车辆

6月15日上午开展了消防预案演练活动。

演练项目:因办公楼不明原因突发火灾,人员紧急疏散,迅速撤离现场,并快速到达安全地带;模拟烟火高温环境下逃生体验;采用云梯救援被困人员;高压水枪灭火演示;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练习自主式呼吸器使用方法。

全所职工、学生和首体南路消防中队消防官兵参加了演练活动,紫竹院街道办安委会办公室、城管队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指导。

云梯施救被困人员

高压水枪灭火

使用灭火器体验

检查室外消火栓水压

点评演练效果

领导总结讲话

消防演练结束后,组织了“安全生产月”宣贯活动,在南科研楼一层大厅播放有关视频,现场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发放《应急避险安全常识》、《野外安全手册》等教育读本和《高层火灾预防与逃生》、《手机使用与安全》等宣传单,全所职工踊跃参与,竞相领取。

现场发放宣传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