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邢树文所长一行赴云南省地质调查局进行地调科研业务对接

作者:冯振 吴中海 发布时间:2018-06-13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和服务地质调查工作”的要求及创建“新型的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关系”精神,加强双方在城市地质调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2018年6月7-9日,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邢树文、副所长马寅生带领有关专家和管理人员,赴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就新构造运动的资源环境效应及城市地质调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同时与云南省地质调查局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单位概况、主要业务结构和重点工作进展,随后“国土资源部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中海和冯振博士分别做了“川滇地块活动构造体系研究新进展与滇中经济区地壳稳定性问题”、“城市地质调查趋势与建议”的报告,最后双方就如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滇中城市群地质调查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邢树文所长表示,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党和国家新发展理念、建设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创建“新型的中央与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关系”精神的具体体现。邢树文所长强调:一是希望双方顺应时代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的转型、创新与发展,实现新形势下的合作互利共赢;二是以滇中城市群地质调查为抓手,抓住重大需求和重大科技问题,突出实用性和创新性,共同推动典型城市地质调查、活动构造与地壳稳定性评价等工作;三是拓展合作深度,提前谋划地质遗迹、新能源等领域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
  地质力学所科技处、新构造与活动构造研究室和地质灾害研究室相关人员,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云南省地质调查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地调科研业务对接。

 
协议签署会场
 
交流探讨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