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8+名人纪念馆与北京财贸学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进一步弘扬现代文化名人的爱国精神,深入挖掘名人纪念馆所蕴含的文化资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教育活动贡献力量,发挥名人纪念馆作为社会教育的平台作用。2018年4月13日,北京8+名人故居纪念馆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北财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首都名人故居文创研发教学实践基地”。 

当天北京8+名人故居纪念馆成员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詹天佑纪念馆、李四光纪念馆参加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共同相约在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文创研发等诸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老舍纪念馆馆长王红英、北财院副院长李宇红共同为首都名人故居文创研发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李四光纪念馆馆长助理邹宗平、北财院旅游与艺术学院院长刘雁琪为大学生志愿讲解队授旗。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姜韵宜为基地特约专家颁发聘书。 

此次北京的“8+”十馆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共同签约,具有特别的意义,签约后,学生们不光能走进纪念馆,而且能把纪念馆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在学习中华名人,感受民族精神的同时,提升爱国情怀、锻炼意志、发奋图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走入社会成才立业的技能。对“8+”而言,名人故居的展览和文化活动能够走出纪念馆,走进学校,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充分发挥名人纪念馆的教育功能,此次活动使馆校结合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启动仪式后,8+名人故居纪念馆代表与北财院旅游与艺术学院老师举行了“首都名人故居旅游文创品研发研讨会”。会上各纪念馆代表介绍了本馆基本情况及文创品研发现状,校方老师介绍了旅游与艺术学院课程设置情况及优势学科。双方围绕馆校间进一步合作,联合开展相关课程的设置及教育计划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