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传达落实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1

2018年2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所务会(扩大)暨务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2021年总体思路。

会议传达了姜大明部长和孙绍骋书记在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孙绍骋书记在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研副局长的工作报告和李金发副局长会议总结讲话。

会前,要求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主任认真谋划部门、学科领域和重点实验2018年工作重点和2019-2021的总体思路,准备会议发言材料。会上,各部门围绕局长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着力推进的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和地质调查工作六方面重大改革调整要求提出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后三年的科研地调主攻目标。

副所长马寅生、张延庆同志和纪委书记姜义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所的2018年两重工作和地调科研任务、科技创新、2019-2021年地调部署、十三五专题规划、成果转化、财经管理、安全保密和综合管理、一岗双责等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强调了有关重点要求。

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指出,此次会议是务虚也是务实会议,非常重要,统一了思想。他要求全所职工在脚踏实地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必须抬头仰望星空,认清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对2018年加强地质文化建设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说,地质力学所正进入第三次转折时期,我们要思考现在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文化的认同、共同价值的追求是我们的精神基因,是我们在重大调整改革和业务结构调整中的坚实根基,他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挖掘典型人物,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李四光纪念馆育人培养人作用,活跃业余文化生活,让每一位职工都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宏大力量。

所长邢树文同志从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新挑战的角度,结合国家重大战略,落实部“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落实局低碳清洁能源等重大科技攻坚战,加强“地质云”建设等工作,对地质力学所2018年重点工作和后三年的总体思路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地质力学创新发展;二是着力推进业务结构和组织结构调整;三是超前部署,全面组织实施好“两重”和地调科研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果水平;四是高度重视,认真筹划2019-2021年地调部署,提前做好工作沟通和对接;五是积极谋划整装进入深地探测专项和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加快制定完成所总体工作方案;六是积极申报五大科技平台项目;七是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八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九是加强制度建设,简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十是着力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地质文化建设。

会议提出,各部门要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这两个会议的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把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部局党组重大决策和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地质力学所业务调整的战略目标上来,推动地质力学创新发展。办公室将各部门的发言材料进行分类梳理,形成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与所两重工作一并分解和责任落实,确保2018年度工作任务落地。

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