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二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2018年1月5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二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主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主持。

张延庆同志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丰富内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的含义。他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从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丰富内涵、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统的深刻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同所的科研业务工作贯通起来,从而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履行好科研地调工作的使命担当;要通过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姜义同志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作了主题发言。他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和部署,并就力学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抓好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做好2018年廉政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二要继续梳理整改巡视,审计、4项费用检查等提出的各种问题;三要抓好所规章制度的执行检查;对各级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四要压实“一岗双责”的监督力度,以“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五要督促检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六要完善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方法;七要深入野外一线,调查了解项目组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等。

条件保障处雷伟志和监察审计处王飞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余浩科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十九大是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政治使命、也是政治要求、政治检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确保全所职工“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二是采取多形式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强化职工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不仅是在国家大局下,还有在局和所的大局下思考和行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各自工作以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所班子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强化举措,推动发展;四是加强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榜样的学习,增进职工对组织的需要,集体温暖的感受,不断提升职工价值取向,增强职工凝聚力、归属感,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

所党委委员,各职能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