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传达贯彻中国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培训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1

12月22日,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党委书记余浩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的基本情况、王研副局长代表局党组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局纪检组长李海清同志的总结讲话,全文传达了局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查情况的通报,局2017年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情况的通报。

 

大家一致认为,局党组在岁末年初召开这次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是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动员,“两个责任”压力再传导,发现问题的再警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真正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找漏洞,完善制度,加快整改。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整改。全所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性,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从严治党检查问题、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要落实责任,完善制度。年底前完成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通讯费管理办法、材料费管理办法、委托业务管理办法、野外租车管理办法、野外考勤管理办法、实验测试委托管理等,明年1月1日起执行。三要加强基层基础,建实支部。要解决“两个责任”层层递减问题,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使支部切实担当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当前,要着力解决支部弱化、虚化问题,建实党支部和野外党支部,2018年开展党支部建设年活动,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委办公室要尽快研究提出支部调整建设方案,真正按“一岗双责”要求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建设过硬党支部。四要从严管理,从严执纪。监察审计处要切实担起监督执纪责任,要抓住当前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屡审屡犯的问题不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执纪。要围绕“四项费用”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创新财务流程管理,围绕发现问题,构建长效机制;围绕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由监察审计处对今年以来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在2018年所党风廉政建设会上向全所职工通报,并组织深入讨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明是非、守底线、存戒惧。

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