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2017年国庆、中秋节前夕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10-12

按照国土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地质力学所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9月20日下午,邢树文所长、张延庆副所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所房屋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特别是对地下空间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后勤服务中心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消除所有安全隐患。9月27日上午,受邢树文所长委托,纪委书记姜义同志带队,由监察审计处、条件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综治办以及物业公司的同志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力学所民族大学南路11号院区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南科研楼中控室、职工食堂、地下一层配电室、锅炉房、燃气计量间、水泵房、北科研实验楼实验室、学生办公室及一号家属楼地上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综合检查,同时要求北科研实验楼各实验室、配电室,锅炉房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国庆节前夕安全综合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巡查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中控室的系统故障还没有排除,燃气计量间和水泵房、锅炉房还存放有未处理掉的废旧纸箱等易燃物品,卫生环境有待改善,办公院区还存放有废旧纸箱、垃圾等易燃物品,学生办公室发现还有使用电热水壶的现象,1家属楼地下室还有没有清理完的建筑垃圾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综治办的同志协同物业等相关部门在节前进行处理,对应开列出所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单,并责成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

节前大检查,巩固了力学所前期安全生产检查的成果,是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的深入,为力学所国庆中秋前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