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所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发布时间:2017-09-08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安排,8月21日下午,地质力学所召开主要领导任职大会,宣布局党组关于干部任职的决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地质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余浩科主持会议。局人教部主任赵奇、二处处长赵霞和地质力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局人教部主任赵奇同志宣读了局党组关于邢树文同志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正局级)、党委副书记的任免决定。

王研副局长介绍了邢树文同志的基本情况,对过去一段时间地质力学所的全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新形势,对地质力学所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依靠科技创新,把握工作重点,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支撑、改造地质力学所的工作。在充分认识地质科技创新内涵和要求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理清力学所的优势学科、核心理论和关键技术,寻找创新切入点,找准创新发力点,紧紧围绕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开展科技创新;二是明确学科重点,理清基础问题,全力做好基础研究和地球科学前沿学科的探索。一直以来,地质力学所以地质力学理论为指导,以地质构造体系研究为主线,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充分发挥了研究积累和现有科研团队的优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发扬李四光的科学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的科学方法论,切实做好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工作,为早日实现国际知名的地学研究机构目标打好基础、建好平台、架好桥梁;三是加强班子建设,营造创新环境,努力把力学所打造成全局一流的科研院所。全所职工树立以工作为重、事业为重、大局为重的观念,增强集体荣誉感,领导干部要抓好教育培训、目标考核、责任落实、追责问责,在全所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也要对不健康的学术风气追究责任,努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邢树文同志对局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绝对服从,回顾地质力学所自建所以来取得的科研贡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决心在今后一个时期要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正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坚决执行部局党组的战略决策部署,努力推动重点工作的实施,将部局领导关于地质力学所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努力完成年度两重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把严、细、实、快、好的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坚持传承和弘扬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同时着力培育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六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把党章党规贯彻和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余浩科同志代表地质力学所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邢树文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坚决拥护局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邢树文同志履行所长职责,对局党组给予力学所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部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讲大局、讲团结、努力干事创业,促进全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

 

 

 

会议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