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井冈山精神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7-08-0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于2017年7月28日至8月1日,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成功举行了第一批党员干部培训班,地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马寅生、张延庆以及45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                                                                              授班旗

  

专题教育现场                                                                              认真做笔记

本次培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拓展体验、红色故事、访谈交流、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故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训党员在革命烈士陵园集体敬献了花圈,向广大革命烈士表达哀思,向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表示敬意。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三湾改编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等地,深刻领会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精髓,引发了对共产党员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深入思考。

 

合影留念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现场教学                                                                              救护伤员演练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起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调要大力弘扬包括井冈山精神在内的党的优良传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要求,为学习践行井冈山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指明了方向。

 

现场教学                                                                              烈士墓前默哀

此次党员干部培训班的目的,就是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促进每名党员干部的心灵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而且激励着党员干部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将红色基因嵌入灵魂、铸入血脉、深入骨髓、融入工作。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每一位参训党员都受到了精神洗礼,经过一系列红色教育学习,二十四字的井冈山精神对于参训党员来说不再仅仅是纸面上单纯的文字,更是无数为革命献身的先辈们用身躯铸就的革命精神。大家在交流体会中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感触深刻、备受教育,要把学习当作一种需要,一种责任,一种境界,进一步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分辨是非的能力,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定要做井冈山精神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承者、忠诚的实践者,以此次集训为新起点,真正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发扬三光荣精神,弘扬李四光精神,积极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勇于创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忠诚担当的党员,在实现一流地质科研所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