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李金发到地质力学所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0

4月1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一行到地质力学所调研指导工作。

李金发听取了地质力学所有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地质力学所的工作。他指出,地质力学所班子团结,坚决执行局党组的决策,以“两重”工作为抓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加聚焦,目标责任落实到位、科技引领作用明显,业务结构调整主线清晰、规划部署得当,科技创新思路深入人心、职工队伍凝聚力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激励机制初见成效,科研管理和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得到有效落实。

李金发强调,地质力学所有着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历史传承,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有利条件,找准定位和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针对地质力学所下一步工作和发展定位,李金发提出了八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继续坚决贯彻执行部局党组的重大决策,把科技创新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二是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抓手,找准主攻方向,加快业务结构和学科布局调整;三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构建目标责任体系,压实责任强化传导,形成目标责任链;四是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强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提高科技支撑服务能力;五是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机制,构建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六是全面加强管理,依法治所,严格规章制度执行;七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从地质调查主流程、管理系统、成果服务三方面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八是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局院有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地质力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青年技术骨干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