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2020年南方页岩气调查工作推进及成果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俞雨溪 冯兴强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促进南方地区页岩气地质调查研究,推动复杂构造区页岩气成藏理论的创新与发展,2020年11月10-11日,由地质力学所承办的“2020年南方页岩气调查工作推进及成果交流研讨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室、资源评价部、长江下游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现场指挥部、地质力学所等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工程首席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南京、武汉、成都地调中心、油气调查中心、岩溶所、实验测试中心、探矿工程所、探矿工艺所、地质力学所等单位的相关项目成员。会议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和湖南省煤炭地质勘察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教授莅临指导。

会议由地质力学所马寅生副所长、郭涛处长和工程首席包书景主持。会上,局业务部室和现场指挥部领导进一步明确了本次会议目的,对南方页岩气调查工程项目进展概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给出明确要求。陆勇潮、王志勇、贾国相、何红生等多位专家就目前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新成果进行了专题报告,冯兴强、陈科、周道容等各个二级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基础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南方页岩气调查工作取得的地质认识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包书景首席全面总结了本次会议成果,同时对各个二级项目的任务方向和内容进行了点评。

汇报结束后,参会专家学者一行来到皖泾地2井钻探工程现场及周边野外露头剖面进行考察,对“重点地区构造体系及油气页岩气控藏条件调查”项目组在二叠系、三叠系多层系取得的钻探成果和油气发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后续勘探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并开展了党员思想教育活动。

会议现场领导发言

听取项目成果汇报

考察皖泾地2井钻探进程

皖泾地2井井场合影

考察蔡村镇窑峰水库二叠系孤峰组页岩剖面

参观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