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在第四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冯卉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科普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优秀作品评选揭晓,在征集的210件作品中,共评出45件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2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21个。地质力学所喜获一等奖3个、三等奖1个。

此次科普作品大赛自9月开始,我所共征集选送科普作品7件,其中科普文章2篇、视频1个、课件3个、诗歌1组。最终,韩凤彬创作的《乌鲁克恰提以北》(诗歌)、孟华君编制的《滑坡灾害》课件和北极油气调查评价项目组编制的《想动又不敢动的奶酪——北极油气资源》(视频)分别获得一等奖;文志刚、李会军和宋立才共同完成的《走进涪陵页岩气田》(课件)获得三等奖。

自第一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我所积极鼓励全所员工踊跃投稿,并举办和参与了多期科普文章创作报告会和座谈会,有效激发了大家对科普文章的创作热情,创作水平和技巧逐渐提高,科普传播能力显著提升。在地质力学、能源矿产、地质灾害、环境地质等方面,找准定位,把握技巧,创作出许多创新性、趣味性和艺术性强的科普作品。对弘扬李四光科学精神,普及地球科普知识,传播地质文化,展示地质调查科研重大成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四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