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地质力学所)”预算单列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高万里 发布时间:2020-08-17

2020年7月31日-8月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对“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地质力学所)”预算单列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项目所属的二级项目负责人和来自自然资源部技术指导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所等单位的专家受邀参加了验收,地质力学所副所长谭永杰、科技处主管人员和项目组及合作单位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项目负责人高万里助理研究员详细汇报了2018至2019年野外工作情况、完成的工作量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在系统检查野外记录本、实际材料图、样品测试报告等各类原始资料、成果资料基础上,就地质原始编录、实际材料图、项目成果进展等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同时抽查了克什克腾旗长胜德村哲思组变形剖面,查看了巴林右旗海苏坝营子大石寨组接触变质特征及林西县三七地林西组变形与变质作用,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

通过听取项目汇报、查阅原始地质资料及现场抽查等,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下达的野外调查任务和工作量,野外调查取得的实际材料内容齐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提交的资料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野外验收要求,专家组同意该预算单列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可以开始结题报告的编写工作。

据悉,“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地质力学所)”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研究中心承担的“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专题调查”二级项目所属预算单列项目,主要任务是研究确定我国北方石炭-二叠纪构造变形期次和特点,为油气资源赋存评价提供基础,项目开始于2018年,原计划2020年结束,因局项目调整,于2019年提前终止,本次是对2018-2019年野外工作的验收,通过验收会,项目转入资料总结和结题报告的编写。

关键地质问题室内讨论

赤峰市林西县三七地林西组构造剖面检查

野外验收现场讨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