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孙知明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2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委托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专家组认为,建设期内实验室围绕古大陆重建与再造、古地磁与古环境研究、古构造与资源能源效应三个研究方向开展了研究,在青藏高原形成演化、南极古大陆重建、中新元古代大火成岩省等领域取得一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承担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专项、地质调查项目等140余项;公开发表标注重点实验室署名单位的科学论文129篇,其中SCI论文92篇(包括国际SCI论文79篇)。实验室队伍结构合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实验室通过设备引进和升级改造,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研究平台。

专家组一致同意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邢树文所长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表示,将继续支持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为实验室研究水平进入世界一流水平给予大力支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