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长江经济带活动构造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作者:吴坤罡 吴中海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苏省地勘局、赣西北地质大队等单位专家,在江西九江对“长江经济带活动构造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二级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工作。华东项目办、地质力学研究所和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验收采用野外实地检查、室内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二级项目负责人吴中海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2016至2018年野外工作情况、完成的工作量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查阅了项目的野外原始资料,系统检查了野外记录本、实际材料图、样品测试报告、野外照片集等各类原始资料及黔江幅工程地质图等多幅成果资料。同时,就野外记录本规范、实际材料图图面表达及活动断裂遥感解译等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

专家组还系统检查了项目实施三年以来的质量管理材料。评阅材料后认为项目质量检查制度健全,严格执行了单位质量管理制度,并按照项目质量三级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了自检、互检及项目负责人检查,完成了华东项目办、地质力学研究所多次质量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质量管理体系基本运行正常。此外,专家组也指出了质量管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在完成资料查阅及典型构造剖面实地检查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长江经济带活动构造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二级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野外工作量,工作质量符合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成果进展显著,同意“长江经济带活动构造区域地壳稳定性调查”二级项目通过野外验收。

地质力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姜义研究员向验收工作组介绍情况

原始资料检查

野外验收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