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完成野外验收工作

作者:韩凤彬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年10月28至30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在山东烟台对“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工作。“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以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为主,服务区域矿产资源调查评价与勘探开发,工作区域涉及山东、陕西、广东和广西四个省份。二级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地质力学研究所科技处和各子项目、委托业务承担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野外验收会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余浩科研究员向验收工作组简要介绍了地质力学研究所矿田构造方面的成果和当前工作,介绍了地质力学研究所二级项目管理做法。二级项目负责人陈正乐研究员详细汇报了项目2016至2018年野外工作情况、完成的工作量和取得的成果。各子项目和委托业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野外工作、实物工作量和成果进展等内容。

验收工作组专家在听取野外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野外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山东臧格庄断陷盆地及其周缘金多金属矿集区的地表构造、蚀变和矿化露头;同时系统检查了包括野外记录本、手图、成果底图、测试数据和三级管理体系记录等各类原始文件和实物资料,就原始记录要求、矿田构造填(编)图规范、地球物理数据解译等问题与项目组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圆满完成了设计的各项野外工作量,质量符合要求,成果进展明显,切实指导了区域找矿勘查实践,同意“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工作。

与会专家和项目组还就矿田构造调查如何在新时代地质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如何更好地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保障资源能源安全以及如何更进一步促进资源能源勘查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余浩科研究员向验收工作组介绍情况

 

项目组室内汇报

野外验收现场

原始资料检查

扫描二维码分享